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凸起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爆裂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貼牆壁瓷磚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爆裂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翻新推薦

老舍:開市大吉  我,老王,和老邱,湊了點錢,開了個小醫院。老王的夫人作護士主任,她本是由看護而高升為醫生太太的。老邱的岳父是庶務兼會計。我和老王是這么打算好,假如老丈人報花賬或是攜款潛逃的話,我們倆就揍老邱;合著老邱是老丈人的保證金。我和老王是一黨,老邱是我們后約的,我們倆總得防備他一下。辦什么事,不拘多少人,總得分個黨派,留個心眼。不然,看著便不大象回事兒。加上王太太,我們是三個打一個,假如必須打老邱的話。老丈人自然是幫助老邱嘍,可是他年歲大了,有王太太一個人就可把他的胡子扯凈了。老邱的本事可真是不錯,不說屈心的話。他是專門割痔瘡,手術非常的漂亮,所以請他合作。不過他要是找揍的話,我們也不便太厚道了。  我治內科,老王花柳,老邱專門痔漏兼外科,王太太是看護士主任兼產科,合著我們一共有四科。我們內科,老老實實的講,是地道二五八。一分錢一分貨,我們的內科收費可少呢。要敲是敲花柳與痔瘡,老王和老邱是我們的希望。我和王太太不過是配搭,她就根本不是大夫,對于生產的經驗她有一些,因為她自己生過兩個小孩。至于接生的手術,反正我有太太決不叫她接生。可是我們得設產科,產科是最有利的。只要順順當當的產下來,至少也得住十天半月的;稀粥爛飯的對付著,住一天拿一天的錢。要是不順順當當的生產呢,那看事作事,臨時再想主意。活人還能叫尿憋死?我們開了張。“大眾醫院”四個字在大小報紙已登了一個半月。名字起的好——辦什么賺錢的事兒,在這個年月,就是別忘了“大眾”。不賺大眾的錢,賺誰的?這不是真情實理嗎?自然在廣告上我們沒這么說,因為大眾不愛聽實話的;我們說的是:“為大眾而犧牲,為同胞謀幸福。一切科學化,一切平民化,溝通中西醫術,打破階級思想。”真花了不少廣告費,本錢是得下一些的。把大眾招來以后,再慢慢收拾他們。專就廣告上看,誰也不知道我們的醫院有多么大。院圖是三層大樓,那是借用近鄰轉運公司的像片,我們一共只有六間平房。  我們開張了。門診施診一個星期,人來的不少,還真是“大眾”,我挑著那稍象點樣子的都給了點各色的蘇打水,不管害的是什么病。這樣,延遲過一星期好正式收費呀;那真正老號的大眾就干脆連蘇打水也不給,我告訴他們回家洗洗臉再來,一臉的滋泥,吃藥也是白搭。  忙了一天,晚上我們開了緊急會議,專替大眾不行啊,得設法找“二眾”。我們都后悔了,不該叫“大眾醫院”。有大眾而沒貴族,由哪兒發財去?醫院不是煤油公司啊,早知道還不如干脆叫“貴族醫院”呢。老邱把刀子沾了多少回消毒水,一個割痔瘡的也沒來!長痔瘡的闊老誰能上“大眾醫院”來割?  老王出了主意:明天包一輛能駛的汽車,我們輪流的跑幾趟,把二姥姥接來也好,把三舅母裝來也行。一到門口看護趕緊往里攙,接上這么三四十趟,四鄰的人們當然得佩服我們。  我們都很佩服老王。  “再賃幾輛不能駛的,”老王接著說。  “干嗎?”我問。  “和汽車行商量借給咱們幾輛正在修理的車,在醫院門口放一天。一會兒叫咕嘟一陣。上咱們這兒看病的人老聽外面咕嘟咕嘟的響,不知道咱們又來了多少坐汽車的。外面的人呢,老看著咱們的門口有一隊汽車,還不唬住?”我們照計而行,第二天把親戚們接了來,給他們碗茶喝,又給送走。兩個女看護是見一個攙一個,出來進去,一天沒住腳。那幾輛不能活動而能咕嘟的車由一天亮就運來了,五分鐘一陣,輪流的咕嘟,剛一出太陽就圍上一群小孩。我們給汽車隊照了個像,托人給登晚報。老邱的丈人作了篇八股,形容汽車往來的盛況。當天晚上我們都沒能吃飯,車咕嘟得太厲害了,大家都有點頭暈。  不能不佩服老王,第三天剛一開門,汽車,進來位軍官。老王急于出去迎接,忘了屋門是那么矮,頭上碰了個大包。花柳;老王顧不得頭上的包了,臉笑得一朵玫瑰似的,似乎再碰它七八個包也沒大關系。三言五語,賣了一針六○六。我們的兩位女看護給軍官解開制服,然后四只白手扶著他的胳臂,王太太過來先用小胖食指在針穴輕輕點了兩下,然后老王才給用針。軍官不知道東西南北了,看著看護一個勁兒說:“得勁!得勁!得勁!”我在旁邊說了話,再給他一針。老邱也是福至心靈,早預備好了——香片茶加了點鹽。老王叫看護扶著軍官的胳臂,王太太又過來用小胖食指點了點,一針香片下去了。軍官還說得勁,老王這回是自動的又給了他一針龍井。我們的醫院里吃茶是講究的,老是香片龍井兩著沏。兩針茶,一針六○六,我們收了他二十五塊錢。本來應當是十元一針,因為三針,減收五元。我們告訴他還得接著來,有十次管保除根。反正我們有的是茶,我心里說。把錢交了,軍官還舍不得走,老王和我開始跟他瞎扯,我就夸獎他的不瞞著病——有花柳,趕快治,到我們這里來治,準保沒危險。花柳是偉人病,正大光明,有病就治,幾針六○六,完了,什么事也沒有。就怕象鋪子里的小伙計,或是中學的學生,得了藥藏藏掩掩,偷偷的去找老虎大夫,或是袖口來袖口去買私藥——廣告專貼在公共廁所里,非糟不可。軍官非常贊同我的話,告訴我他已上過二十多次醫院。不過哪一回也沒有這一回舒服。我沒往下接碴兒。  老王接過去,花柳根本就不算病,自要勤扎點六○六。軍官非常贊同老王的話,并且有事實為證——他老是不等完全好了便又接著去逛;反正再扎幾針就是了。老王非常贊同軍官的話,并且愿拉個主顧,軍官要是長期扎扎的話,他愿減收一半藥費:五塊錢一針。包月也行,一月一百塊錢,不論扎多少針。軍官非常贊同這個主意,可是每次得照著今天的樣子辦,我們都沒言語,可是笑著點了點頭。  軍官汽車剛開走,迎頭來了一輛,四個丫環攙下一位太太來。一下車,五張嘴一齊問:有特別房沒有?我推開一個丫環,輕輕的托住太太的手腕,攙到小院中。我指著轉運公司的樓房說,“那邊的特別室都住滿了。您還算得湊巧,這里——我指著我們的幾間小房說——還有兩間頭等房,您暫時將就一下吧。其實這兩間比樓上還舒服,省得樓上樓下的跑,是不是,老太太?”  老太太的第一句話就叫我心中開了一朵花,“唉,這還象個大夫——病人不為舒服,上醫院來干嗎?東生醫院那群大夫,簡直的不是人!”  “老太太,您上過東生醫院?”我非常驚異的問。“剛由那里來,那群王八羔子!”  乘著她罵東生醫院——憑良心說,這是我們這里最大最好的醫院——我把她攙到小屋里,我知道,我要是不引著她罵東生醫院,她決不會住這間小屋,“您在那兒住了幾天?”我問。  “兩天;兩天就差點要了我的命!”老太太坐在小床上。我直用腿頂著床沿,我們的病床都好,就是上了點年紀,愛倒。“怎么上那兒去了呢?”我的嘴不敢閑著,不然,老太太一定會注意到我的腿的。  “別提了!一提就氣我個倒仰——。你看,大夫,我害的是胃病,他們不給我東西吃!”老太太的淚直要落下來。“不給您東西吃?”我的眼都瞪圓了。“有胃病不給東西吃?  蒙古大夫!就憑您這個年紀?老太太您有八十了吧?”老太太的淚立刻收回去許多,微微的笑著:“還小呢。剛五十八歲。”  “和我的母親同歲,她也是有時候害胃口疼!”我抹了抹眼睛。“老太太,您就在這兒住吧,我準把那點病治好了。這個病全仗著好保養,想吃什么就吃:吃下去,心里一舒服,病就減去幾分,是不是,老太太?”  老太太的淚又回來了,這回是因為感激我。“大夫,你看,我專愛吃點硬的,他們偏叫我喝粥,這不是故意氣我嗎?”  “您的牙口好,正應當吃口硬的呀!”我鄭重的說。  “我是一會兒一餓,他們非到時候不準我吃!”“糊涂東西們!”  “半夜里我剛睡好,他們把小玻璃棍放在我嘴里,試什么度。”  “不知好歹!”  “我要便盆,那些看護說,等一等,大夫就來,等大夫查過病去再說!”  “該死的玩藝兒!”  “我剛掙扎著坐起來,看護說,躺下。”  “討厭的東西!”  我和老太太越說越投緣,就是我們的屋子再小一點,大概她也不走了。爽性我也不再用腿頂著床了,即使床倒了,她也能原諒。  “你們這里也有看護呀?”老太太問。  “有,可是沒關系,”我笑著說。“您不是帶來自個丫環嗎?叫她們也都住院就結了。您自己的人當然伺候的周到;我干脆不叫看護們過來,好不好?”  “那敢情好啦,有地方呀?”老太太好象有點過意不去了。“有地方,您干脆包了這個小院吧。四個丫環之外,不妨再叫個廚子來,您愛吃什么吃什么。我只算您一個人的錢,丫環廚子都白住,就算您五十塊錢一天。”  老太太嘆了口氣:“錢多少的沒有關系,就這么辦吧。春香,你回家去把廚子叫來,告訴他就手兒帶兩只鴨子來。”我后悔了:怎么才要五十塊錢呢?真想抽自己一頓嘴巴!幸而我沒說藥費在內;好吧,在藥費上找齊兒就是了;反正看這個來派,這位老太太至少有一個兒子當過師長。況且,她要是天天吃火燒夾烤鴨,大概不會三五天就出院,事情也得往長里看。  醫院很有個樣子了:四個丫環穿梭似的跑出跑入,廚師傅在院中墻根砌起一座爐灶,好象是要辦喜事似的。我們也不客氣,老太太的果子隨便拿起就嘗,全鴨子也吃它幾塊。始終就沒人想起給她看病,因為注意力全用在看她買來什么好吃食。  老王和我總算開了張,老邱可有點掛不住了。他手里老拿著刀子。我都直躲他,恐怕他拿我試試手。老王直勸他不要著急,可是他太好勝,非也給醫院弄個幾十塊不甘心。我佩服他這種精神。  吃過午飯,來了!割痔瘡的!四十多歲,胖胖的,肚子很大。王太太以為他是來生小孩,后來看清他是男性,才把他讓給老邱。老邱的眼睛都紅了。三言五語,老邱的刀子便下去了。四十多歲的小胖子疼得直叫喚,央告老邱用點麻藥。老邱可有了話:  “咱們沒講下用麻藥哇!用也行,外加十塊錢。用不用?快著!”  小胖子連頭也(www.lz13.cn)沒敢搖。老邱給他上了麻藥。又是一刀,又停住了:“我說,你這可有管子,剛才咱們可沒講下割管子。還往下割不割?往下割的話,外加三十塊錢。不的話,這就算完了。”  我在一旁,暗伸大指,真有老邱的!拿住了往下敲,是個辦法!  四十多歲的小胖子沒有駁回,我算計著他也不能駁回。老邱的手術漂亮,話也說得脆,一邊割管子一邊宣傳:“我告訴你,這點事兒值得你二百塊錢;不過,我們不敲人;治好了只求你給傳傳名。趕明天你有工夫的時候,不妨來看看。我這些家伙用四萬五千倍的顯微鏡照,照不出半點微生物!”胖子一聲也沒出,也許是氣胡涂了。  老邱又弄了五十塊。當天晚上我們打了點酒,托老太太的廚子給作了幾樣菜。菜的材料多一半是利用老太太的。一邊吃一邊討論我們的事業,我們決定添設打胎和戒煙。老王主張暗中宣傳檢查身體,凡是要考學校或保壽險的,哪怕已經作下壽衣,預備下棺材,我們也把體格表填寫得好好的;只要交五元的檢查費就行。這一案也沒費事就通過了。老邱的老丈人最后建議,我們勻出幾塊錢,自己掛塊匾。老人出老辦法。可是總算有心愛護我們的醫院,我們也就沒反對。老丈人已把匾文擬好——仁心仁術。陳腐一點,不過也還恰當。我們議決,第二天早晨由老丈人上早市去找塊舊匾。王太太說,把匾油飾好,等門口有過娶婦的,借著人家的樂隊吹打的時候,我們就掛匾。到底婦女的心細,老王特別顯著驕傲。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宗月大師 老舍:小型的復活分頁:123

相比經濟上的貧窮,失去雄心壯志和勤奮堅持才是最可怕的  我出生在一個中低層家庭,家里共育有兩個女兒,我是姐姐。父親和父輩的家庭一直反對女孩接受教育并出去工作。  自小,我就是班級上的佼佼者,就連那些課外活動也不例外,但是,我卻一直被打壓嘲諷——“女孩子,學習做飯煮菜,照看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我的母親卻總是告訴我,教育和事業是能讓我擺脫這個苦海的唯一途徑。她并不是很有錢,卻在精神上給予了我很大的鼓舞。就算兜里只剩幾分幾角錢,母親也會竭盡所能地支持我——譬如為我買一支考試用的鋼筆。  每件事情都讓我舉步維艱——哪怕是買一本作業本。我還記得我曾經把那些廢棄的、只有單面打印過的(另一面是空白的)紙張收集起來,裝訂成一本筆記本。兜里從來沒有零花錢。每次看到可口的點心,美味的食物,我只能默默地咽口水。  就連拿到了一個學習工程學的名額,也被我的父親一口回絕。因為他覺得,拿錢出來供養女兒讀書并不是一件值得投資的事情。在他看來,女兒終究有一天會嫁給別人——資助女兒讀書并不會給他帶來任何回報。  就這樣,憑著獎學金,我完成了我的大學理學士學位。那個時候(90年代末)在我所居住的城鎮,有很多教C和C++編程語言的機構。但是我付不起學費,我還記得跟一個后來轉入工程專業的好朋友借了一本《面向對象設計》的教材。  我自學了OOAD(面向對象分析與設計)的概念——事實上對我來說,理解它們并應用到現實例子當中很簡單。我去學生中心尋求一份計算機導師的工作(沒有薪水)。作為交換,他們允許我在他們的機構學習計算機課程,并要求我教授一些示例類的課程,通過從書里學到的理論,我完成得很好。  他們很開心的給了我一份晚上的兼職工作(每天早上我仍然要去學校,但是我常常會在午餐和吃零食的休息間隙以及搭公交車的時候來預習夜校課程)。我習慣呆到深夜來練習著編程技巧,直到電腦室關門。  到了19歲的時候,一家大型的IT公司過來做了一次能力測驗,隨后進行小組討論和面試。我一路披荊斬棘旗,旗開得勝,順利的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IT工作,并在一家頗具名望的教育機構讀夜校,攻讀碩士學位。  時光飛逝,轉眼間,這已經是我呆在在美國的第十個年頭,并在最近參加了谷歌公司的面試。  我掏錢為父母買了一套精裝修的別墅,并帶他們游遍了美國大大小小的地方。他們對于此番的奢華之旅十分激動和開心——這顯然遠遠超出了一個普通女兒應該做的職權范圍。  經濟上的貧窮并沒有什么大不了——它只是暫時的。人窮志不短,絕不要在信心,雄心,恒心以及勤奮上表現“貧窮”。相比經濟上的貧窮,失去雄心壯志和勤奮堅持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還努力 貧窮不可怕,貧窮的思維才最可怕 平凡不可怕,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分頁:123

沒有一步是浪費的  不知不覺我已經晨跑近2年了,雖然也有各種各樣不想跑步的時刻:"哎呀,好累,今天不跑了。""不行啊,今天太忙了,跑不成啦。""又下雨了,沒地方跑了"……但是就整體而言,還是持續跑下來,即使有的時候連續一個星期不跑步,下個星期我也會更努力一點,多多少少能補回一些之前沒跑的里程數,盡管有的時候這種補跑形式只是一種減少內心罪惡感的方式而已。  但是我確實從跑步中得到了許多。我從跑步中得到的好處和生活感悟較之我在跑步上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多得多,簡單的一句總結即是:回報多于付出。這種好事在世間應該難得一見吧,我們在生活中往往面臨的尷尬是付出很多,得到很少,得到的成果總是比付出的努力要顯得少,但是,這僅僅是"顯得"而已,是我們在主觀上的認知,事實并非如此。我相信只要付出,就會有得到。付出與得到之間是成正比的。有個成語叫"功不唐捐",意思是沒有一點兒努力是白白丟掉的。付出的努力在未來我們看不見想不到的某時、某地就會自行展現,我們要確信的只是  這一點:今日努力了,將來就會有所得。我們常常覺得付出與得到不成比例是因為我們忘記了這一點:付出本身就是一種得到。"為一件事去付出"經歷本身就是一種得到,一種人生意義的所在。  沒有一點努力是白白丟掉的,同樣地沒有一步是浪費的。堅持跑步的人,每一步都有所得。我的跑步偶像村上春樹在《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么》中引用了毛姆的話:"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學。"他說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說,"無論何等微不足道的舉動,只要日日堅持,從中總會產生某種類似觀念的東西來。"我非常同意這種說法,因為我就從跑步中得到了許多可以應用在生活其他方面的道理。  真正喜歡的事情無須堅持  某乳品企業最近推出名為 "平凡人的奧林匹克"的系列微電影,其中,第二支《跑吧老李》在上線當天點擊量即突破75萬。62歲的老李是馬拉松發燒友,6年跑了25000公里,17個馬拉松比賽。他說自己每天跑步的時間比坐著的時間多,他把跑步視為最大的快樂,把馬拉松視為自己的節日。他不僅自己跑,還自建網站,通過網絡募捐組織"海口馬拉松賽"。他在短片中說:"常有人說我堅持得好,其實真正喜歡的事不用'堅持',讓自己變得健康,真的很容易,不停地跑下去,就不會老。跑步可以沿途欣賞美景,享受運動的快樂,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誰健康,誰就能跑得更長遠!"  "做真正喜歡的事情不用堅持。"這一點村上在談跑步的書中也說道:"人生本來如此,喜歡的事兒自然可以堅持下去,不喜歡的事兒怎么也堅持不了。意志之類,恐怕也與'堅持'有一丁點兒瓜葛。然而無論何等意志堅強的人,何等爭強好勝的人,不喜歡的事情終究做不到持之以恒;做到了,也對身體不利。" 村上君從1982年開始跑步,如今已經跑了30年,跑了無數次馬拉松,成為跑步小說家,就是喜歡跑步的緣故。而我之所以能夠晨跑近兩年,也是因為喜歡,而不是什么堅持、毅力之類的。所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非常重要。因為喜歡,你不用苦苦堅持,也因為喜歡,你愿意投入時間、精力,長久以往獲得成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這一點同樣適用在尋找愛人這件事上。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與之在一起,并不需要費力堅持,太過辛苦經營,只因為你們在一起是喜歡的、快樂的、充實的。在一起的時間越長,愛情如美酒一般變得愈加醇美。  計劃不是最重要的,行動才是  隨著這兩年的電影、電視、網絡、圖書等傳媒越來越提倡跑步這一運動,形成了一股"跑步熱"的風潮,我身邊的一些朋友知道我跑了近兩年步之后,也都開始蠢蠢欲動,摩拳擦掌地準備加入這股"跑步熱潮"。有一些朋友通過面談或者打電話的方式告訴我,自己最近正在計劃跑步,或者說自己做了一個一年的跑步減肥計劃,每天幾點到幾點為跑步時間,一周至少要跑多少公里,一個月至少要跑幾公里,跑了一個月希望減重多少斤等。不管他們的計劃做得多么完美,但真正開始行動起來的人卻寥寥無幾。計劃的定義是:"預先明確所追求的目標以及相應的行動方案的活動。"但是當你知道目標和行動卻沒有去追求目標,貫穿行動,那計劃僅僅是計劃而已,再好的計劃如果沒有行動都是零。無論計劃是簡單還是復雜,比如,你是計劃晨跑一周還是晨跑一年,如果沒有切實的行動,所有的計劃都注定失敗。與其計劃著去失敗,還不如不要計劃,只要去做就好。我在跑步過程中很少做長期周密的計劃,因為我的計劃一句話就可以概括:每天早起去跑步。如果我每一天都做到這一點,那我的計劃就實現了。  跑步如是,其他事情也是如此。當然,有的時候計劃確實很重要,比如,你幾個月后要參加一個行業資格認證的考試,那你就要計劃著用多少時間看書,用多少時間復習,用多少時間做習題等,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行動。如果沒有行動,也許過了兩個月,你發現自己連一頁書都沒看,一道題都沒做。正因為制訂計劃很容易,而落實計劃卻是困難的,所以只有少數落實計劃的行動派能夠成功,他們超越大多數人,從平庸中脫穎而出。因此,想做事情的就立刻行動起來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這一觀點跟上面提到的"行動"會讓你覺得有點重復,事實上我想表達的是要完成一個大目標,你要從小目標開始,一步步累積,你就能達到千里。一切事情都是從頭開始,逐步進行的。古人早就洞悉這一點,《老子》中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壘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荀子《勸學》中也曾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這一點我在跑步中體會得尤其深刻。由于周末時間充足,我會打算跑10公里,但是當我開始跑步的時候,心里的目標并不是10公里,而是3公里,當我成功跑完3公里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現在繼續跑,跑完4公里。"跑完4公里時,我又會告訴自己:"現在你的目標是跑完5公里。"如此反復,依次增加,不知不覺我就跑完了10公里。(www.lz13.cn)我想那些跑完百公里超級馬拉松的人應該也是這樣,第一個10公里,第二個10公里……一次又一次地攻克小目標,最后跑完100公里。所以,當你有個較為宏大的目標時不如把它拆分成無數細小的目標,當這一個個小目標實現時,你的大目標也會隨之實現。假如你的人生理想是旅行100個城市,那你不妨把它分解為每年去4個不同的地方,用25年的時間去實現它。你不要說這不可能,我知道另一些人就是用這種方法周游了世界。只要一點點去做,這個看起來遙遠的理想就會變得切實可行。  有個叫山田本一(1984年和1986年世界冠軍)的馬拉松運動員,他在自傳中講了自己是如何將大目標進行拆分,從而完成了馬拉松長跑的故事。  "每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路線仔細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志畫下來,比如,第一個標志是銀行,第二個標志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志是一座紅房子,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終點。比賽開始后,我就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奮力向第一個目標沖去,等到達第一個目標,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沖擊。四十多公里的賽程,就被我分解成這么幾個小目標輕松地跑完了。起初,我并不懂得這個道理,我把我的目標定在四十多公里處的終點線上,結果我跑到十多公里時就疲憊不堪了,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給嚇倒了。"  就像山田本一所說的那樣,拆分目標的好處在于:一、使得原本看起來有些嚇人的大目標變得容易靠近和比較現實了。當你的心里認定這個目標可以實現時,就不會因為害怕失敗而放棄你的行動。一個人做一件事拖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把目標定得太高,害怕自己無法實現,其實就是恐懼失敗。細化目標可以減少或者避免由于害怕失敗而產生的拖延。二、細化目標還可以增加信心。當你覺得目標可以實現時、容易成功時,你就會更有信心。不言而喻的是信心對完成任務的作用很大。  為一件事情找到多種目的  其實,我是個非常害怕重復和無聊的人。但是機械式的跑步我卻堅持了下來,是不是有點兒不可思議?我用的方法就是為跑步找到好幾個目的。我會戴著耳機去跑步,有的時候聽英語新聞,有的時候聽中文有聲書,還有的時候聽喜歡的歌曲,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在學習和放松中跑步。跑完步,我會在回來的路上買好早餐帶回來,有的時候我還會設計一條能跑到附近菜市場的跑步路線,跑到菜市場后可以順便完成接下來幾天的食材采購,回家把冰箱裝得滿滿的,心里就會很有成就感。你看,跑步于我而言,不僅鍛煉身體、出汗排毒、減肥瘦身,還可以順便把買早飯、買菜等事情做完。不瞞你說,有的時候我還會跑步去銀行,在跑步的過程中做完取錢或者交房租之類的瑣事,真是一舉N得啊!  吳淡如在《時間管理幸福學》中說道:"只要想到一件事情可以'一石二鳥'或'一石三鳥'我們比較容易有'賺到'的感覺,會因為自己的'貪戀'而繼續下去。"確實如此,每當我可以同時很好地完成幾件事的時候,或者做一件事有很多方面的好處時,我就會有那種"賺到"的滿足感,"我是高效達人"的欣慰感。當然,這跟專心做一件事并不沖突,這是一種正面積極的思維方式,有助于人們克服困難。關于這一點,吳淡如用自己做主持的經歷來舉例說明。她原先是個作家,然后有人找她去做主持,因為是新手所以她做得很菜,正考慮要不要放棄時,有人付錢給她上主持補習班,不僅賺錢還可以學習,甚至可以從主持節目中獲得寫作的靈感,何樂而不為呢?于是就繼續當主持人,后來越做越好,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主持。  "為一件事情找到多種目的"在工作和學習中都很適用。我的工作經常要出差,早出晚歸,舟車勞頓很辛苦,免不了會有負面情緒出現。但是,只要想著出差不僅可以在火車上或者飛機上不被打擾地閱讀一本書,還可以吃到當地的特色小吃,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去一些地方旅行,我的負面情緒就會削減大半。做一件事情時,加強它的正面意義,為它多找一些其他目的,不僅能讓你快樂地完成這件事,還讓你的生活變得積極而高效,充滿正能量。  我從跑步中得到的東西還有許多,比如,一個健康的身體,積極的生活態度;跑步時揮汗如雨的暢快感;因為跑步在網絡上認識了共同熱愛跑步的朋友們……在跑步里,沒有一步是浪費的,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只要用心生活,沒有一天會是虛度的,你總會有所收獲,你行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抵達美好的未來。 讓你離成功更近一步的十個法寶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他們不是高富帥,有的只是一步又一步艱難的成長分頁:123

 


【新竹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苗栗貼外牆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s86dh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